再过三天,大三。


没想过日子会过得这么快,以为过去的青春还能再来一遍。当然,说这话只是对时间流逝必然的感叹,并不是这年纪的人通常说的,浪费了青春。

这两年,有如同其他女生一般,自己傻过,被人骗过。交过两个不走心的男朋友,也被眼里的泪水遮挡过眼前的霓虹。很平常的生活,与朋友在一起也是绚烂的。

很多次幻想能有一家自己的咖啡店自己的酒吧,能有自己乐队的排练室,结果莫名的接手了一家live house的经营。自己学会了调酒,有了排练的空间与时间。但注定,这样一家承载着年轻人的梦想的店,是要倒闭的。当然,这并不是一群不懂事的年轻人浪费金钱的杰作。这家店本来就是一家废店,在它生命的最后半年里还能给我们增添一些色彩,可能也是它的幸事。慢慢的,迎来了最不想面对的这一天。舍不得这家店,是无法面对没有这家店的生活,我们在这里唱响了许多歌,在这里改编歌曲创作新歌,我们在这里谈天说地交到了知心朋友,我也在这里谈起了恋爱。于是,随着我与它的日子结束,我与他的恋爱也结束了。

其实我不喜欢因为某个点而在一起的恋爱,并不是真心流露的感情,而是因为一个刺激点,两个人疯狂的玩乐才有的默契。一旦这个点消失,两个人再美好的曾经,也会成为进入黑洞消失了的光。现在朋友们再与我提起作为恋人的他,我会恍然感觉那是一个曾经貌似出现过的很缥缈的形象。现在的我们,是朋友,是同样还可以交心的朋友。我只能说,我努力过,我很努力地去爱过他,但他现在只能是朋友。

十年。从陪伴在同一人身边的陌生人,变成恋爱过后的朋友?不需要十年。半年里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,难道我已经走过了人生的十分之一?唉呀,不能说这样的丧气话。那十年是什么概念?十年,也许十年之后,我已事业有成,有一个温馨的家庭,也许还没有孩子,但我可以与丈夫共同努力,有稳定的收入,安稳的日子,他每天来接我下班,我每天给他做以前与人恋爱时答应过却从未实现过的一桌子佳肴,一起洗碗做家务,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综艺,一起刷牙洗澡睡觉。早上,也许是他把我这个懒虫叫醒,匆匆忙忙洗漱化妆,然后把我抓回怀里挑着没化妆的地方狠狠亲上一口,然后在空中按一下香水,让我在下边转两圈沾点香气,但绝不会让我沾太多香水,要是气味太迷人引来了别的男人,他可承受不起。

是的,写着写着,我又开始幻想了。记忆中的很多个点,向往中的很多个点,构成的是多美好的画面。一个很有干劲,看似有点女强人的二十岁少女,竟然在憧憬婚后安逸的生活,更恨不得现在就能结婚。

写到这儿,一个分心,去翻阅了一下朋友圈,看到前任给别的姑娘点的赞,心里咯噔一下。一定有人说不想看到那就把他删了。但我对前任,一直是本着不删除不归还物品的原则。有些事不是逃避了就能过去的,反而一再的提醒,从难过到麻木,才是应有的过程。现在我想一想,不删除不拉黑,只是把他的备注从原来的爱称改成他的全名,也许这样,以后再看到朋友圈里他的消息,会感觉陌生一些。想起来,有一句话是对的,你还记得你的前任嘛?说不记得吧,其实很很绝情,说记得吧,人家又以为你还爱前任。其实前任就是你撞过的电线杆,撞的时候很疼,当你再经过这里的时候已经不疼了额头上的伤疤也好了,但你永远都记得这里有一根你必须要绕着走的电线杆。

说了这么多,读的人会以为我是一个很心平的人,但却不会知道,其实真正的我是个敢爱敢恨的人。我一向如此,骨子里的不安分与向往的安逸背道而驰。换句话说,正如我给我朋友分析的一样,内心是感性的,中间包裹一层理性,外在的表现是感性的。有时候表现的感性是深思熟虑的,而有的时候,是感性穿破那一层理性,所以连我自己都会觉得自己匪夷所思的吧。

评论(3)
热度(2)